国家一级画饼大师

北极圈《可爱过敏原》非典型阅读体11

时间线:宋煜在朋友圈公开后

人物:可爱过敏原全员

圈太冷,自己产量,更自己喜欢的

渣渣文笔 ooc预警

【】原文即系统的话

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【他平时很难关心别人,但对于夏知许,宋煜又做不到完全冷眼旁观,或许是因为自己刚好见证,又或许是他真的把夏知许当做他的一面镜子。
    镜子碎了,他在里面的倒影也是碎的。
    天灰蒙蒙的,飘了雨,是这座城市不太常见的细雨,针一样洒下来。宋煜望着窗外,走了神,那天他集训回来,在培雅校门口的画面又一次浮现。
    他很难描述在见证过一个血淋淋的失败案例后,被乐知时拥抱住的感受。
    一定要形容,大概是饮鸩止渴。
    那天乐知时什么都没问,只是安抚,说回家吧,我们一起看纪录片好吗?
    仿佛他才是个小孩子,乐知时其实是很成熟的大人。
    他们头一次沿着街从学校走回家,路很长,一路上乐知时都紧紧挨着他,说了很多在学校的开心事,又说蓉姨朋友家的边牧生了崽崽,他去看了,特别可爱。
    在努力为宋煜传输温暖这一点上,乐知时永远不会累。
    但宋煜没有给太多回应。
    第一时间看到那个帖子的时候,宋煜产生过退缩的念头。他想着,算了吧,这太危险了,连老天都在想方设法给他警示。但真正面对乐知时的时候,他又无法做出那么坚决果断的撤退。
    他果然一点也不成熟。】

  后排一个女生很小声的叫“啊啊啊啊,乐乐太暖了吧。”

  但无奈前面这几个人听力都还挺好,宋煜只是笑笑不说话,但他承认乐知时真的很暖。

  乐知时则是紧盯着最后一句,和宋煜说:“哥哥那时候才几岁,不成熟才对。哥哥不用因为这些自责。”

  林蓉则在感慨“啧啧啧,我们乐乐就是个小太阳,不过这样才能融化哥哥的冰山心,挺配。”

   【停电的晚上,蹩脚的鸽子比喻,还有夏知许那些保守的想象,这一切仿佛早有预兆。宋煜想,在发生这件事之前,但凡夏知许再退缩一次,他都可以推着他肩膀,告诉他,“我不这么觉得。”
    但现在,他也说不出那句话了。
    一个更有可能成功的例子,在宋煜面前血淋淋地收尾。他以为他够成熟,甚至可以给另一个和自己相似的人打一针强心剂,想催化出期望中的结果。要说他伟大到想成全别人的爱情吗?并不是。
    宋煜知道,他只不过在找一个近在咫尺的成功案例,好让自己受点鼓舞。
    说到底还是太年轻。
    永远猜不到明天会发生什么。】

  宋谨缓缓的说:“这和年轻没有关系啊,你看我们也三四十了,也猜不到明天会发生什么。这个是未知的,你们现在的小孩就是太过早熟,导致你们总会去想一些杂七杂八的,但其实你们只要过好今天就够了,今天过完再去想明天怎么过。人嘛,还是顺其自然好。”

  (感觉叔叔很久没出场了,拉叔叔出来说点有哲理的话。)

  宋煜点点头“知道了,爸。”

  乐知时在一边附和着,还叫了爸。

  刚刚还满面严肃的宋谨听到爸就直接笑了,哎呦呦,虽然他一直不让叫爸,妈这样的称呼,但偶然听一次感觉还是很不错的。

   【他在心里坚定地认为许其琛不是他们说的那种人,但这些事在乐知时的心里终究留下一个暗影。
    原来也是有喜欢男生的男孩子的。
    从儿童时期开始,他们受到的教育就是异性相吸,鲜少会出现其他可能,从一开始,就为他们建立了相同的预设,意识萌发和觉醒也只能从怀疑开始。】

  【中国人对一些教育总是闭口不提,就比如爱。大家总是觉得一男一女才对,俩个男的,俩个女的都不可以。也很少会有人大胆的说出爱,因为他们觉得没必要,我知道我爱你就好了。我只专注讲性别这个问题,我觉得爱是这个世界最伟大的事,而爱本就没有那么多区分,性别是男是女,能不能生孩子这些都不重要,只要彼此相爱就好了。这世上爱只分为俩种,爱和不爱。】

(个人想法,有不赞同的抱歉。)

  空间气氛有一些凝固

  蒋宇凡率先发声“我以后要是有孩子,我一定会和他说,喜欢同性也没有关系,他(她)喜欢就好了。”

  秦彦怼道“得了吧,你现在连对象也没有。还得看我这个有对象的。”

  一旁人哈哈大笑。

  玉石则在悄悄说情话,还是宋煜先开的头“乐乐,我爱你。”

  “哥哥,我也爱你。”

   【宋煜有时候会怀疑,乐知时其实是知道自己拒绝不了他的,因为他的分寸总是拿捏得刚刚好,抬一抬脚,正好比自己设置的门槛高一点点。
    他转身,默认一样打开房间门,先走进去,打开灯,而后又自顾自推翻自己刚刚阴谋般的猜想。
    其实不对。
    其实他对乐知时根本就没有门槛。】

  乐知时笑着说:“我以前不知道,但是我现在知道了。哥哥最爱我了,哥哥才不会给我设门槛。”

  宋煜耳朵粉了一小截“嗯。最爱你。”

  好的,现在变成乐知时害羞了。他哥一本正经的说情话也太可爱了。

   【[西方有此快乐佛,推向人间尽欢笑。康壮前程任君行,万事可成无烦恼。]
    怎么看怎么不像是他的。
    乐知时点头,“对,我抽签的时候,旁边有一个对这个很有研究的高人,他告诉我这是上上签,特别吉利。他还说这个签文的意思是,抽到这个签的人慈悲善良,会一直无忧无虑,前程美好,一切顺利。无论想要求什么,都会心想事成。”
    心想事成。
    这么一解释就更不像了。
    宋煜瞥了一眼,见他手里还握着另外一个,还没开口说什么,乐知时立刻敏感地捏住,解释说:“这是我的。”
    宋煜伸手,“给我看一下。”
    从他手里拿过另一支签,其实比宋煜想象中要好一点,是观身尊者。他还以为是什么可怕的下下签。
    [察见渊鱼乃不祥,智料隐匿必有殃。且抛烦忧天地阔,顺其自然渊源长。]
    “这个不是上上签,但是也不是很差。”乐知时想拿回去,但宋煜不打算给他,并且要他解释。乐知时只好简单说,“就是顺其自然。”
    为了证实这些东西真的很灵,他又补充道:“好准,我最近复习好像进入瓶颈期了,很紧张,看来这个菩萨是告诉我,让我不要为这个发愁,要听天由命。”】

   “哥哥就是心想事成了呀,然后我也顺其自然的喜欢上了哥哥,表了白。所以那个就是哥哥的,很准!”乐知时说。

  “嗯,我们乐乐最幸运了,一下就给我拿了上上签。”宋煜揉了揉乐知时的头。

   【能看清深渊的游鱼是不祥之事,窥见他人私隐的人会招致灾祸,越聪明,越容易深陷泥沼。只有暂且放过自己,放下这些庸人自扰,顺其自然,才能长久。
    宋煜忽然发现,去古寺的人是乐知时,信这些玄妙教理的是自己,抽签的人是乐知时,在意签文偈解的还是自己。
    因为乐知时不迷茫,不烦恼,他不是那些困于苦海亟待点化的信徒,他只在乎是不是能抽到可以送给宋煜的上上签。
    哪怕只有一支,乐知时都会开心地把最好的替换给他。
    看清这一点,宋煜就觉得自己更加无药可救。】

  “嘻嘻,那哥哥就无药可救着吧。一辈子陷在乐知时的身边。”

  “我心甘情愿陪伴在你身边,我全世界最乖的小狗勾。

   【[凡子:铭牌不是写着自己的名字吗?反正在我们学校,从特别早开始,毕业的时候把铭牌送给一个人就代表那个人很重要,也有人去要的,要得到是最好的,如果对方拒绝给出铭牌,就说明“我一点也不喜欢你。”]

……

    想象另一个人握着这枚铭牌的样子,乐知时又有点感激宋煜的草率。
    不需要他恳求太久。
    一个纪念品就像一个安抚剂,要到之后小孩子就会安静很多,无论是在海洋极地公园还是卧室的床上。宋煜把铭牌给他,就能安安静静看完这一集。】

  “我没有草率,只是因为是你所以我无法拒绝。”宋煜说。

  “你们培雅还有这习俗啊,挺浪漫。”夏知许笑呵呵的说。

  “我也没有想到。我知道了哥哥!”乐知时同时回答俩个人的话。

  “如果我出去之后还能想起来这个,我就把我的铭牌找出来,等我们相遇的那天送给你。”夏知许悄悄的和许其琛说。

  “那我的也送给你。”许其琛回答到。

   【他知道很多时候人都是基于自己对他人的期望在进行人际交往,这些期望是他们想象中的某种形象,是主观赋予的许多虚无的属性,例如善良、优雅、天真烂漫。
    他知道这些,但还是会坚持认为,乐知时就是纯真的。】

  许其琛说“乐乐确实很纯真,和他聊天很舒服。”

  和乐知时熟的人都附和到。

  乐知时摸摸头,笑着说“谢谢其琛哥哥的夸奖,我收下了。”

――――――

  完啦!3k3,三章。就是很喜欢乐知时这样的狗狗。是作者有话说,摘了一下。

评论(6)

热度(31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