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一级画饼大师

北极圈《可爱过敏原》非典型阅读体10

时间线:宋煜在朋友圈公开后

人物:可爱过敏原全员

圈太冷,自己产量,更自己喜欢的

渣渣文笔 ooc预警

【】原文即系统的话

――――

   【  [乐知时:宋煜哥哥,我想你了]
    “你才心虚,我心眼实得很。”夏知许关了台灯,侧着躺下,“睡觉。”
    可刚说完,他就发现黑暗中宋煜竟然对着手机屏幕发呆,表情甚至也有微妙的变化。
    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。
    夏知许裹着自己的被子盯着宋煜,“喂,你在笑吗?好瘆人啊。”
    比起回答,锁屏来得更快,房间最后一点光源瞬间消失。
    “你看错了。”宋煜否认。
    “不可能,我刚刚看到你眼睛笑了,千古奇观!”
    “你话好多。”

  ……

“夏知许。”
    “嗯?”
    “没人告诉你,你有时候蠢得不像个尖子生吗?”
    夏知许:“……”】

  夏知许必不能放弃调戏宋煜的机会“我说嘛,原来是乐乐发的啊。你都不回人家一句还骂我。”说完还扭头朝许其琛摆了一个委屈巴巴的表情,让许其琛安慰他去了。

  乐知时则是笑嘻嘻的“哥哥原来那时候笑了吗,哥哥还不承认,你好傲娇啊,宋猫猫~”

  宋煜懒得怼夏知许了,他选择和小对象调情“那是谁先说的想我啊,乐狗狗~”

  “是我!谁让我喜欢哥哥呢~”

  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  【作者有话说:收到这句——[乐知时:没有什么事不可以发吗?]
    小玉内心:这是生气了吧?绝对生气了吧?肯定是的,我把弟弟弄生气了。
    夏知许:这个面瘫在忙啥?】

  乐知时觉得他有必要说一句“我没有生气!谁让这句确实有点像小媳妇”

  宋煜摸摸乐知时头“没事,你是怨妇我也喜欢”

   蒋宇凡这时出来作了一下“我当时就觉得乐乐像怨妇”然后被乐乐给瞪回去了。

  (蒋宇凡说的生气闹别扭原文里,我觉得挺像的,所以迫害他一下

   【乐知时很委屈,“因为我很想你才会哭的。”
    宋煜听了也没辙,他也不过才四年级,说不出多么高深的大道理,而且他认为乐知时根本听不进去正常的道理,他就是个死心眼的小孩。
    “那……那你想我的话,你就集中注意力好好学习,我也在认真学习。”
    “然后呢……”乐知时不解。
    “然后我就会知道你在想我,因为我们在做同一件事,明白吗?”宋煜离开他的房间,别扭地留下最后一句,“你跑过来会影响我,这样我就受收不到你的信号了。”
    这套话术至少糊弄了乐知时一年半,成功地养成了独立上课的习惯。
    三岁如此,七岁时还是如此,所以对乐知时而言,表达思念并不是一件难堪的事,从小他做够了。
    在挂断宋煜电话前,他又重复了一遍,很想他。】

  “表达思念或者爱意都是很幸福的事情,不难堪,我们要大胆说出来!不然像哥哥这样起码憋了5.6年的,是很容易憋坏的。你们看我哥都成冰山了。”乐知时传教给众人。

  (乐乐知道是性格原因之类照成的,虽然确实有点这个原因,不过这里只是玩笑话。5.6年这里也是,我觉得哥哥差不多在乐乐初中这会真正动心,或者说有意思到这件事这样。不要过度理解,谢谢)

  宋煜听着乐知时开他玩笑也不恼,还跟在一起闹“毕竟你们没有一个意思到自己喜欢对方就表白的对象,但是我有。所以别学我,学不来的。”

  乐知时耳朵悄悄红了,但还是认真的点了点头,赞同他哥的话。

   【他把头埋在膝盖,长长地叹了口气,沉默了好一会儿,把手里的玻璃瓶放在花坛边,“我就想得过且过。”他盯着地面,“你没有那种时候吗?当你做一件特别没把握的事,就很想维持原样。”
    这句话分明是夏知许说的,但宋煜却觉得,是从自己心里剖出来的。

……

    相比而言,夏知许明明有留住那只鸽子的可能性。
    “你试一次吧。”
    夏知许愣了愣,他没想到,这个树洞竟然给了回应,而且是这样一句。
    宋煜的语气平静而笃定,“就这次回去之后,你试一次,说不定结果比想象好得多。”
    他不知道这道题会怎么判。
    但他很希望答案是对的。】

  夏知许虽然情绪很低迷,但还是忍不住逗宋煜“哎,我说那时候你怎么让我去试一试,原来是想拿我当参考答案啊。不过我答案最后错了,导致你也跟着错了这么久,不然你们应该在一起的更早,对不起啊。”

  宋煜摇摇头说他不需要道歉,他没有什么错。

  乐知时则是在思考“所以哥哥当初抱我是因为这个吗?”

  宋煜点点头,应了。

  另一边,许其琛很小声的和夏知许道歉“对不起,你比我勇敢。我也应该勇敢一些,不然这样你就不是错误答案了。”他刚刚听着那段字,又听了夏知许的那段话,很愧疚。尤其是听到“错误答案”的时候,心猛的一跳。

  夏知许也喃喃到“不用和我说对不起啊,我当时听到你的事的时候,我也退缩怂了,一怂就怂这么长时间呢。而且当时的情况也不适合表白,所以我们谁也不亏欠谁。只要我们现在还彼此喜欢就够了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 【 而宋煜,做了一本十六开的画本,封面是铅灰色的皮质,老板说可以手工刻上字体或者图案,宋煜犹豫了片刻,最后画了一块三角形带孔隙的芝士,仔细刻了上去。】

  乐知时开心死了“所以那个是哥哥自己刻的!只有我一个人有!啊啊啊,哥哥我爱你!”

 “乖,亲我一口,我回去再给你刻一个。”宋煜耍流氓道。乐知时?乐知时肯定是乖乖亲了,然后被拽着亲到上气不接下气。

  (我记得我这个时间线乐乐还不知道,如果记错了欢迎大家提醒我改正。还有宋煜对不起!)

   【看着这些人将许其琛那样一个冷淡的人,描述成诱导成年男性为他以权谋私的狠角色,宋煜既觉得荒唐,又觉得真实。他看待世界视角消极,对任何坏的可能性都不会太意外。
    才华换来的荣誉和成果,会被歪曲成私相授受的肮脏产物,是人们追求刺激的必然之恶。
    观众眼里,真相哪有他人戏剧性的际遇来得重要?
    明明自认冷漠,可宋煜忽然有那么一瞬间带入到夏知许的视角,仿佛感同身受一般看着那些文字、那些刻薄而嘲弄的回帖。
    评论里的那些学生们,都不过是抱着吃瓜的心态,没有多少人去质疑这件事是否属实,转载到他空间的那个初中同学,转发的时候发的也不过是这样一句话。
    [天哪,同性师生,这么刺激的伦理剧情电视剧都不敢拍,这个男生完了]
    盯着这句话,宋煜情绪复杂,他好像被硬生生地剥开了,里头那颗不怎么光明磊落的心露了出来。这句话中的某些字眼被替换成他想象中的,然后变作一把闪着寒光的刀,剜出这颗心,扔在太阳底下。】

  乐知时愤愤不平到“其琛哥哥那么有才华怎么可能这样做!其他学校的人不知道就算了,一个学校的还不知道嘛!还要这么做!他们这是嫉妒!歧视!气死我了!”

  宋煜没有说什么,只是在缓解乐知时的情绪时,说了一句人啊。

  许其琛首先是给乐知时道谢,然后才是一个人坐在那里闷闷不乐。夏知许在一遍手忙脚乱的哄着。

   【我这里没有这段的具体描述,但许其琛绝对清白,不要拿你们肮脏的思想去随意揣测别人。夸奖的话你可以脱口而出,但诋毁的话你要三思而后行。

   【“乐乐。”
    宋煜打断了他,用长大后几乎再也听不到的称呼。
    乐知时怔住了,懵懂地看着他,“嗯?”
    “我好累。”他的声音有点哑,浑身散发着一种和他极不相称的脆弱感,令乐知时疑惑又难过。这么多年,他从没有见过宋煜这样直接地展示出自己不安和消极的情绪。
    小时候乐知时就觉得,他的心其实是长在宋煜身上的。宋煜踢球膝盖受伤,流很多血,他处理伤口的时候没有表情,掉眼泪的只有乐知时而已。
    培雅空荡的校门外是郁郁葱葱的梧桐,占据街道两侧,茂盛得几乎要吞噬蓝天。一朵广玉兰悄无声息落到泥土上。轰鸣的巨大卡车从他们身后驶过,载着快要超出负荷的货物。
    地面在震动。
    乐知时向前一步,抱住了宋煜。
    他把下巴抵在宋煜肩头,柔软的手心贴上他脊背,缓慢地上下轻抚,“哥哥,你靠着我。”
    “我给你充电,好不好?”】

   “哥哥累了可以随时找我充电,无论什么时候,什么原因,但哥哥不能一个人扛着。”乐知时很认真地说。

  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宋煜回应到。

   【咳,其实我不把夏知许和许其琛弄过来他们以后也会非常甜,他们最虐的一段被宋煜见证了,也是,不知道该怎么说。】

  “你应该说,我哥哥真惨。”乐知时抬头指点到。

   【对对对,乐乐真棒。】

――――――

  没了,哈哈哈。就写了俩章,但是已经3k3了,所以就停笔了。这个的第一句是何老师1节目里说的,具体我不太记得了,错了就sorry。第二句也是倒数第三段来自作者有话说里面,没写出来变成我自己说了。谢谢,本人说完最后一句的时候被宋煜拿眼刀鲨回去了。

  最近新看完俩本小说《嚣张》和《信息素说我们不可能》,阅读体都很冷,让我仿佛看到了刚看完《可爱过敏原》的我。不过这俩本暂时不会写,等我先把这本写完再看吧。

  对了,这几章从夏知许丢手机开始,知许解夏就能看到全片段。不过只有他们能看到,所以大家别遗憾,琛琛还是知道知许当时的反应的,只是我没有写出来。就酱,现在是中午,那就午安~

评论(10)

热度(33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