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一级画饼大师

北极圈《可爱过敏原》非典型阅读体9

时间线:宋煜在朋友圈公开后

人物:可爱过敏原全员

圈太冷,自己产量,更自己喜欢的

渣渣文笔 ooc预警

【】原文即系统的话

――――

   【   “你结合一下具体情节,说说这个寄人篱下的境遇是怎么影响她性格的。”老师继续引导。
    男生想了想,“就是她从小就父母双亡嘛,然后去别人家生活。”
    认真听讲的乐知时忽然产生了一些奇怪的感觉,不太自然地坐直,摆弄桌上的笔。
    “然后她在别人家肯定就不能像在自己家里那样呗,这也不敢说那也不敢用的,用的也是别人家的钱。”班上的同学都被他通俗直白的解释逗笑了,乐知时却不觉得好笑。
    老师似乎也是肯定的,引了原文,“嗯,步步留心,时时在意,不肯轻易多说一句话,多行一步路,惟恐被人耻笑了他去。”

……

    男生又说,“而且别人对她再好,也不是亲生的嘛。所以她就会比较敏感,想很多。”】

  林蓉看乐知时低迷的情绪,摸了摸乐知时的头说:“我们乐乐才不是寄人篱下呢,乐乐是我们的家人,一份子。”

  一直没有怎么说话的宋谨也发声了“虽然我们不想让你忘记你的爸妈,但你从不是寄人篱下。”

  宋煜则是开玩笑逗乐知时开心“你可是自己的嫂子,谁家儿媳妇寄人篱下啊,别瞎想。”

  乐知时开心了“蓉姨,宋叔叔,哥哥我知道了!我是最幸福的小孩,可以了吗!”

  宋煜点点头“可以了,不过你都当嫂子了怎么还不改口,因为我没给你改口费?”

  乐知时脸咻的一下红了“哥哥!你真讨厌。……老公~”口是心非的乐知时在思考了三秒钟之后飞快的叫了一声,然后脸红而逃。虽然没逃多远就被拽回来亲了。

  林蓉和宋谨直呼没眼看没眼看。

   【 她抿了口咖啡,又说:“吃的,住的,用的,上的学校,都跟他亲儿子一模一样,动不动就是出国旅游。那个小孩儿又难养活,小时候不知道住了多少次医院,车接车送的,大点儿了才放开。”
    说着,她仿佛想起什么似的,“跟他亲爸一个样,听你爸说,以前那个乐奕就是每天吃住在宋家,没想到生出来的儿子也是个寄生虫。”
    新媳妇也跟着坐下,“小叔也真够奇怪的,放着自己亲侄子不管,对一个外人家的小孩儿这么上心。”
    “别提了,你老公我儿子,就没受过他家多少恩惠,之前考培雅差点儿分,找他帮忙,明明很简单的事,就是不同意。”
    “这就太小气了点。我刚刚还在窗户那儿看到那小孩儿拿着特别大一个果篮,后来给堂弟了,这么看来在家花钱应该也是没什么节制的,人也比亲儿子娇气。你说小叔这么心甘情愿替别人养儿子,该不会……这小孩儿跟他关系没这么简单……”】

  宋谨怒了“我养我朋友孩子管他们什么事,他们是做了什么了吗,凭什么指手画脚。”

  林蓉也紧跟其后“说话也不会好好说,我们乐乐多可爱啊。乐乐听到了还不告诉我们,以后都不和他们来往了!”

  乐知时感到的趴在宋煜身上哭。

   【“我们家的事,不劳外人操心。”】

  林蓉啪啪鼓掌“儿子好帅,做的太棒了!不过你又知道不告诉我们,果然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~”

  宋煜摸摸鼻子不说话,心想这是什么破比喻。

  乐知时连忙解释“蓉姨,是我不让哥哥说出去的!哥哥没有不想告诉你们!”

  “哎呦,乐乐你好可爱啊!蓉姨只是开哥哥玩笑,没有生气,我们乐乐这么可爱,蓉姨巴不得送给你呢。”

  好的,乐知时脸又变成了猴屁股(什么破比喻)

   【“家人这个词从你们口里说出来,真廉价。”
    这是乐知时长这么大,第一次见到宋煜这么尖锐的一面。他的手腕被握住,整个人被牵着,带离这里。
    这不符合乐知时的期待,他以为宋煜会像过去那样,自己自顾自往前走,让他在后面跟着。
    或许是猜到他有些走不动,没法从这样难堪的场面抽身吧。】

  “我这一辈子,为哥哥痴!为哥哥狂!为哥哥哐哐撞大墙!哥哥太帅了!我爱你!”乐知时激动的说。

  宋煜无奈扶额“你这又哪学来的”

   【对不起,是我刚刚给他看的,没想到被洗脑了】

  宋煜皱眉“下次别给他看了,也不要再学这种的了,知道了吗乐知时?”

  乐知时撒娇“知道了~哥哥”

   【幸好宋煜在这里,像一副铠甲一样罩住了自己。
    乐知时才可以理所当然地躲起来。
    他一直都希望自己是勇敢的,像所有漫画的主角一样面对任何困难,但有时候,他也需要躲一躲。】

  宋煜坚定的说:“我永远是你铠甲,累了就往我这里躲,无论什么时候。”

“好,哥哥也是。”乐知时同样坚定的说。

(感觉坚定这个词很维和,但想不出来其他的词了,语音系统匮乏)

   【林蓉叹口气,“真可惜,你说乐奕怎么不给我们生个女儿,要是乐乐是女孩儿就好了,又乖又漂亮,现在哪儿去找这么好的女孩儿,直接给我们家做媳妇好了,不比今天一起吃饭那个强几百倍吗。”开玩笑不带喘气的,林蓉朝着宋煜说,“是吧小煜。”
    宋煜背对着他们,冷淡丢下一句,“你们开心就好。”】

  林蓉笑呵呵的说:“哎呦,我那时候太浅薄了,男孩子也可以做我儿媳妇~”

  乐知时没专注这些,他在意最后一句“所以哥哥当时就想让我做你媳妇了吗?”

  宋煜闷骚上线“是,你就说当不当吧。”

  乐知时连忙答应“当!”

   【  “宋煜哥哥,你不要生气,生气对身体不好。”
    他是很认真地在说这样的话,表情就看得出来。
    宋煜突然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。
    他平静的心总是因为眼前这个人催生出很复杂的情绪,白天在医院以为他洗苹果找不到路才出去找人,意外听到那些话,明知对方是品性低下的亲戚,也明知自己身为晚辈不应该说那些话,但宋煜还是说了,说完了也不觉得痛快。
    他开始相信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公平的,当你认为你待人普遍冷漠,那么你缺失的共情将会在某一个人身上聚集。
    他厌恶共情,那种为他人而痛苦的心理效应是持续性的、不可控的,看到乐知时的脸之后更甚。
    例如此时此刻,又开始发作。

……

    他说别难过。
    那是梦,乐知时早上起来发呆的时候告诉自己。
    因为他不会让自己哭的。】

  宋煜认真的说:“我不会让你哭的,也不会离开你。所以,别难过。”

  乐知时乐呵呵的回答:“嗯!只要哥哥在,我就不难过!”

   【他是个很奇怪的人,无法将自己的善意公之于众。
    所以他连温柔,都是很隐秘的。】

   林蓉点头肯定到 “哥哥确实有点奇怪,不过我喜欢这样的哥哥,因为我想让他做自己。”

   【这番话听起来原本挺伤感,可宋煜的语气却变了变,“你不一样。”用很平静的表情说出十分荒唐的话,“你是突然砸下来的。”
    乐知时皱眉,“我是馅饼吗?”
    宋煜转过脸,和他对视,乐知时从他沉黑的瞳孔里看到亮亮的光点,还有自己的脸孔。
    “苹果也会砸到人。”
    宋煜引用了一个隐晦又老旧的暗喻,甚至企图再用另一个更广为人知的科学家的故事去遮掩这份私心。】

  乐知时扭头问:“所以是什么意思啊?”

   【作者有话说:You're the apple of myeye.
    这句话最早要追溯到古英语时期,莎士比亚也常用,是很古老,但是就是有种很古典的浪漫(我觉得hh)
    不是用的亚当夏娃的那个典故啦hh(而且顺便一提圣经里其实并没有指明他俩吃的禁果是什么种类,是后世误传成苹果的)
    这里我觉得大家理解的太靠近情话了,其实不是的,宋煜不想让乐乐把自己看成是被人收养的流浪猫,他对他们全家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,所以才这么说(当然你要理解成爱情,可以!反正这对以后不结婚很难收场!)】

  林蓉赞同“乐乐就是我们家的宝贝,你们不结婚也很难收场,不过在等等,起码等哥哥毕业吧,哈哈哈。”

  乐知时则是扑上去亲他哥一口“哥哥我爱你!”

――――

  首先,英文是自己断的句,我这里是连着的。看着别扭就断了,不知道对不对,不对请见谅。这句话的直译是‘你是我眼中的苹果’,真正意思其实是‘你是我最喜欢、最关心的人’。百度对于这句话理解很多,我选了自己觉得最恰当的。

  还有我可能一直没说大家有误解的,我写的是语录的,所以我文中没有写的片段,他们都看不到。今天才想起来要提一下。刚开文好像有说过,不过大家可能遗忘了,哈哈哈。

  今天很早,就不说晚安了。

  

评论(22)

热度(40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